總油量:700g

橄欖油 350g
棕櫚油 238g
椰子油 112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★氫氧化鈉 102g
INS 145 X 2.4倍
★蝶豆花水 244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精油:薰衣草、安息香、歐薄荷
粉類:青黛粉、茜草根粉

製作日期:2018,08,08


▲熬煮蝶豆花

有次去朋友家吃飯看到桌上有蝶豆花,是朋友家栽種的,跟她要了一些,不過是新鮮的蝶豆花,我一下子也喝不了這麼多,所以又被我拿來入皂啦!



我拿來全部熬煮,煮完後蝶豆花的顏色完全溶解於水中。



大約有500c的量,不過很濃縮要喝時需要稀釋。



隔天做皂先取出部分蝶豆花水稀釋飲用,蝶豆花本身沒有味道,我加了些蜂蜜,非常好喝~~~~



▲然後取出 244g 熬煮過的蝶豆花水(沒有稀釋過的)入皂。



花了一些時間融鹼,融鹼完出現橘色的液體。這次配方很懶,直接沿用上一款配方來製作。



然後取出部分皂液分別加了青黛粉、茜草根粉。



蝶豆花入皂是不會有顏色的,所以我用了兩種植物粉增添一些花樣。



最近比較忙阿~ 所以這篇隔了好久才來寫,也沒時間去外拍 (都製作好一個多月了 ><)



隨意的喧染一下也滿好看的 XD
再來要找時間做家事皂,庫存只剩下一塊可以用了。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