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070.jpg
(▲圖片取自公視-連結)

疫情期間我們家很乖都沒有亂跑,周末都待在家~
然後追之前就一直很想看的節目(總算有空閒時間可以看),公視 「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」- 共有四集~
第一集 帶我回奇萊?帶我回奇萊! (點我連結)
第二集  冒險是殺小?! (點我連結)
第三集  原始森林的浪遊!(點我連結)
第四集  成為更好的自己!!(點我連結)

更多公視優質節目 (點我連結)

我一口氣追了四集(超過癮),每一集我都很喜歡,其中第四集我更是喜歡,登山新手就爬南湖大山,而且還一次去10天,我覺得太有故事性了。
在之前爬山時,同伴偶而會提到公視這個「群山之島」系列影集,我看完後覺得很感動耶!山真的給每個人感觸都不一樣。

以我自己來說,雖然爬山過程很辛苦,但那種成就感只有自己能體會了。
離開山林回到城市日常,每天面對相同事物,不管是辛苦或挫折也就不那麼難度過,因為在山上也曾走到崩潰過啊~~~!~

總之,很推薦還沒走入山林的人來看,也推薦登山新手看,透過別人的登山經驗,來審視自己與山的距離吧!(不過疫情期間不要上山嘿!)
 

IMG_3066.JPG

▲防疫的周末待在家,每天都要追14:00的衛生福利部直播,關注一下疫情新發展。
這個時間最適合來一杯熱茶~~~~

今天還是一樣本土案例很多,大家一定都要乖乖在家喔~避免不必要的移動~~~ ( 雖然明天又要上班了,真希望可以在家上班  )

IMG_3067.JPG

其實我在家也很多事可以做,
趁著周末把之前還未寫的文一次都寫好了 (終於~)

然後整理陽台外的盆栽、澆花,我的白水木好像長高了不少,葉子滿稀疏的,感覺需要施肥了。

IMG_3068.JPG

 

IMG_3070.JPGIMG_3071.JPG

▲左手香。這個是種來做手工皂的,原本是3吋盆小盆栽,現在換成長條大的盆栽,長得很茂盛。

IMG_3074.JPGIMG_3073.JPG

▲周休都待在家,3餐都在家裡煮。
中餐+晚餐大概就是吃菜配飯這樣,順便清一下冷凍庫裡的食材。

IMG_3065.JPG

▲我超喜歡吃麵腸,切片後乾煎加上薑片就很美味,我媽煮這道還會加上酸菜、醬油也很下飯,
不過我沒有酸菜可以加,所以直接乾煎來吃,就很好吃囉!

IMG_3017.JPG

▲自製蒜香抹醬
這個是蒜頭+奶油,剛好冰箱有奶油,我切一些蒜末與奶油一起低溫油炸,等蒜末有點變色後加入少許的鹽,跟少許義大利香料就完成囉!(外面也可以買到,但自己做可以做少份量)
等涼後冰起來會凝固,早上把蒜香抹醬拿來抹吐司、法國麵包,然後再烤到酥酥的真的很好吃。

最後:
5/11號那天去台北出差一天(工作),在那之前也只有萬華那邊疫情,沒想到出差回來隔天就開始大爆發本土疫情,真的是令人擔憂。

還好我們去台北那天是自行開車,而且也沒去萬華附近那一帶,不過回來後我就很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南投娘家也不敢回去,盡量只待在家這樣,也希望這次疫情能早日度過難關,當然希望趕快下雨解乾旱阿~~~
今年真的是多事的一年阿~~祝福大家都要平平安安喔~~~

接下來我要繼續追公視的「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」節目紀錄,雖然不是正上映的節目,但看過一兩集覺得滿好看的,平常我很少追劇 (太花時間),正好可以利用這個時間追一些想看的節目。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