姬秋麗 2014-9-13購入 約35元/盆

姬秋麗很適合新手養殖,就算是多肉殺手也可以養的活(哈),是多肉界不敗植物。生長快速、而且四季都超會長。水量控制好即可。
夏天葉子是粉綠色,閃亮亮的好像有擦粉一樣喔~本身葉子還滿容易掉的,輕輕一碰就掉下來了,還有葉子拿來葉敷幾乎是百分之百會長根喔~






一開始加菲都種在約2吋小盆栽內,限制它的生長空間,後來葉孵了一些苗~



2寸盆越長越多,後來移植到大盆的來種。(下圖)



都長出來了,修剪下來的枝葉整理了
兩盆送給朋友。(下圖:修剪後)





某天上班時接到大樓警衛的電話,說有管委會看到我陽台擺的盆栽要我拿下來放,怕掉下來危險。(加菲住3樓)
警衛說下面是人家的遮雨棚,掉下來如果砸破人家遮雨棚要賠很多錢。
加菲就說有些不會掉下去啦!架子都有綁好,那沒有綁的我會先拿下來。而且颱風天我一定會收下來放。

於是加菲部分比較大盆佔空間的多肉 (姬秋麗、白牡丹、黑王子、心葉球蘭、圓葉耳墜草)
就搬回南投老家給加菲娘照顧。哈~

南投。回鄉多肉實況報導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鄉下更適合多肉生長阿~(一直摸~



冬天的姬秋麗慢慢變顏色了,好粉嫩呀~ (超喜歡)





有人會怕這種太密集的感覺嗎?? XD



上禮拜回去,問我媽說你有在幫我顧多肉嗎? ( 質問口氣~ )
羅媽媽說:有阿~我有幫你澆水阿。
加菲:喔~ 也不可以澆太多喔~ ( 轉圈~

(持續觀察中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