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貝平安母乳皂 1000g

橄欖油 500g
棕櫚油 340g
椰子油 160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氫氧化鈉 145g
INS 145 X 2.4倍
母乳 349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添加物:

精油 - 大薰衣草、真薰衣草
粉類 - 低溫艾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製作日期 2016,03,02
室溫:19度

攪拌:
(1) 母乳融鹼*1小時10分 (不超過30度)
(2) 油+母乳鹼水攪拌 1小時20分入膜

脫膜/切皂 3.3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

歐買尬!加菲竟然有母乳可以做皂了,之前看臉書社團都有媽媽分享自己的母乳,不過加菲有精神上的潔癖,不太喜歡用不認識的人的ㄋㄟ ㄋㄟ (感覺怪怪的,哈)
禮拜三上班時阿姐拿了一罐她自己的母乳給我要做皂,當天晚上回去加菲立馬開工。(灑花~)

母乳的質地真的好稀喔~跟我想的都不一樣,與鮮奶是完全不一樣質感。不過融完鹼上面還是會浮一層乳脂肪,加菲不過濾,直接做皂。



這款皂我用最簡單的素材製作,橄欖 / 棕櫚油 / 椰子油,是我最喜歡的321配方,分兩個模,其中一個加上少許艾草簡單隨意渲一下。母乳皂做出來帶點淡淡粉紅色系,覺得很有質感~ 不過製程整個很搞剛,光是母乳融鹼就花了1個多小時,難怪市面上訂製母乳皂價錢不菲,真的是很搞剛。



可愛的小語恩,阿姨啾一個  (很愛騷擾北鼻的怪阿姨)。阿姐說這個名字是她禱告的靈感取的,「希望她能夠領受話語的恩典」→ 應該是這樣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。XD 北鼻皺眉頭好口愛喔~ 希望之後還有母乳可以作皂。語恩表示:不要跟我搶ㄋㄟㄋㄟ (皺眉)

姊姊這次給我的母乳,加菲分別做了兩款不同配方的皂,預告。下一集 No,43 有母乳製作圖可看喔~ 下次見~掰掰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