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敏感酪梨母乳皂 700g

25% 酪梨油 175g
30%  橄欖油  210g

18% 椰子油 126g
17% 棕櫚油 119g
10%  乳油木果子  70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☆氫氧化鈉 101g
INS 140 X 2.4倍
☆母乳 243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添加物:

精油 - 大薰衣草、真薰衣草、乳香、迷迭香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製作日期 2016,03,03
室溫:20度
熟成:06,03號

攪拌:
(1) 母乳融鹼*1小時 (不超過25度)
(2) 油+母乳鹼水攪拌 1小時入膜

脫膜/切皂 3.6號 - 皂體很軟、會黏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製作細節:




(上圖) 上一款母乳皂No,42 加菲是用玻璃容器來融鹼(因為量太多不銹鋼杯裝不下)
,後來覺得玻璃容器比不銹鋼好用餒,所以這款 No,43 一樣用玻璃容器融鹼,(製皂前輩「前田京子」在他的著作裡也是用玻璃容器融鹼的)



(上圖) 融鹼沒多久母乳就變成黃色,加菲這次控制在25度以下。我會一邊攪拌,如果溫度快超過25度,加菲會先放著讓它降溫,然後作其他準備工作,溫度降下來再回來繼續攪拌。



(上圖) 母乳鹼融好後,分3~4次倒入油脂攪拌,皂液前20分一定要仔細攪拌。



皂液攪拌到可以畫出字的階段後,加入精油攪拌。這次加了四種精油。加菲剛開始做皂時都沒有放精油,後來發現有加精油的皂比較耐放 (感覺是這樣),比較早期做的皂沒有放的,比如馬賽皂就有點油臭味。

乳香精油加菲最近很愛用,味道很舒服,會讓人心情變好、平靜、消除焦慮的感覺。乳香功效「消炎、殺菌、鎮定、
促進細胞再生」,也適合調配在洗臉肥皂中,對熟齡肌具有抗皺效果。乳香精油加菲覺得是可以投資的,可以跟很多精油做調配,味道非常棒。



聽說母乳皂洗感無敵阿,之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母乳可以做皂 (好想要),這次會有母乳是因為阿姐回娘家做完月子後先回台中辦事情,小語恩被留在南投娘家給我媽帶(阿嬤超愛),所以兩天的時間阿姐的住處母乳沒有冷凍室保存,只能冷藏冰著。怕引響新鮮度,所以阿姐就先拿來給我做皂了。哈哈哈~



這幾天天氣不太好,都下雨。加菲拍肥皂基本上都是回南投才有拍照,一次拍好幾款皂,然後一次寫部落格。上禮拜回去拍肥皂不是很順利,要開拍就遇到下雨,不然就光線不太好,陰陰的不好拍,所以這次改成室內拍成品照。


幕後花絮!!



語恩剛睡起來,被阿姐抱出來玩,加菲看到她馬上把肥皂丟一旁,有一種看到巨星,加菲就變成小粉絲惹,馬上黏上小北鼻。現在我可是語恩的粉絲,簡稱「語粉」,剛睡起來北鼻就愛睏ㄟ,眉頭皺成這樣好口愛。(語恩表示:阿母,趕快抱我進去,外面太亮惹 )



最喜歡阿嬤幫語恩洗澡,我最喜歡洗澡惹,每次洗澡都會笑,阿母洗都會哭 (哀哀叫)



洗完澡,穿褲褲~ 拍一張。

PS.語恩現在洗澡都是用我大嫂以前請人家訂製的母乳皂,大嫂說他那時請人家做也花了一萬多塊,不過皂保存到現在都還很好,還有淡淡香味。現在我小姪女也快上小學一年級了,所以我大嫂母乳皂也放快7年有了吧!好想偷洗看看,感覺就很好用 XD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酪梨母乳皂 溫和母乳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