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最美的風景是沒有人

最近有一則小黑熊迷路的新聞,引起大家追熊潮,看到新聞畫面一窩蜂的人圍觀聚集,殊不知因為你們的無知只會害死牠。

我也很喜歡黑熊,但我不會自私的只為想一窺黑熊樣貌前往,這實在是很誇張。台灣人雖然熱情但也自私,看到有人說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沒有人」真的心有戚戚焉~~~
部分台灣人真的很自私,更喜歡一窩蜂地追逐,等退燒了滿地垃圾,就是這樣.... 

----------------

在我寫的文章內,住宿的部分我大都選擇保留不公開,因為過去有公開過,但就是有老鼠屎造成商家困擾,當想要再次造訪時,對方不在接受登山客入住,這也造成我們的不便,導致現在比較不那麼商業的住宿我會選擇保留,只寫行程記錄的部分。

當然會有人留言、寫信詢問住宿,大部分我都會回覆(看對方的文字用詞),沒有回覆的部分就是文字間感受不到基本禮儀,請、謝謝都沒有我就會直接略過。如果連基本禮儀都做不到的人,在公德心、同理心我想也是欠缺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

台灣最美的風景是沒有人,呼應這個月初,第二次去了趟龍洞,龍洞岩場過去是很漂亮的地方,人多造成環境髒亂,還有沒公德心的人把陽傘直接放置在出入口,過去被稱為秘境的龍洞也已經不在是秘境,現在我只覺得那裏就是一個字「亂」。隔天一大早我們去附近龍峒灣浮潛,一大早都沒人,看似平凡的潛點反而覺得格外的美麗。

我是一個超討厭別人亂丟垃圾的人,在我寫的遊記當中很多都會標記"不要亂丟垃圾"字樣。
在月初去龍洞浮潛那一次,我們到福連國小浮潛,那個點不錯人算少,而且還有開放部分廁所給民眾使用,怪的是廁所垃圾桶就會被丟不屬於廁所該出現的垃圾,這在台灣是常態,只要是景點有開放廁所一定會出現這種亂丟垃圾的,公民素質超級欠缺,很多時候我們都方便當隨便。

-----------------

今年我們也都還沒露營,露營有時會變得很折磨人,我尤其最怕遇到團露,更是我惡夢的開始,最喜歡露營遇到包場,在我寫過的幾篇露營文章,只要有別團在,晚上幾乎沒辦法睡。這時有人會說如果你不能適應別人吵,那就別露營,回歸問題的本身,時間到安靜不是很基本公民教育嗎??? 在我看來就是自私自利而已。

-----------------

翻出前幾年在墾丁附近的景點「出火」,這裡是一個特殊地質景觀,長年都不會熄火。



然後我們去真的很傻眼,外面有再販賣爆米花、仙女棒....,然後就看到遊客再出火口爆米花,隨處點仙女棒,然後用完垃圾就丟在原地。




一家大小都這樣做,我們不會想保護自己的特有的資產,只會去破壞,看了真的讓人搖頭。當然這只是冰山一角,總歸一句希望大家要有公德心,同理心。


黑熊寶寶相關新聞

小黑熊跑上省道引圍觀 專家:應淨空現場

南安瀑布追熊潮 「黑熊媽媽」憂心遏殺小熊回家路

南安落單黑熊寶寶活力下降,先以人工照養投食再野放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