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762.JPG

材 料
義大利麵(家樂福買的)
雞腿肉、蒜頭、洋蔥、綠花椰菜、番茄、辣椒(少許)

調 味
黑胡椒、義大利香料(小磨坊)、鹽

IMG_0764.JPG
IMG_0765.JPG

▲這是在家樂福異國櫃位買的,De Cecco 義大利圓麵條一包是79元,個人覺得不貴可以煮好幾次,開封後要冷藏保存喔~

第一次煮義大利麵有點手忙腳亂,所以就沒拍料理過程,但是成果很好吃不輸外面買的義大利麵喔~ 
隊友很捧場吃光光,有一種成就感(哈~),突然覺得自己滿有料理天分的XD,所以之後會再分享我的料理解鎖...

IMG_0762.JPG

作 法:

(1)熱一鍋開水煮麵,水滾後加上2匙的鹽,然後放兩人份的麵 (煮8分鐘,一定要加鹽下去煮,麵才會有味道)

(2)煎雞腿肉(皮的那面朝下,皮煎到恰恰起鍋切成小丁)

蒜頭/洋蔥/番茄 (皆切成小丁)

(3)加入橄欖油先爆香蒜頭,蒜頭變色後依序放入洋蔥與雞腿肉,再放入花椰菜。

(4)取少許煮麵水加入炒鍋中(蓋鍋悶煮一下食材)

(5)最後放入義大利麵拌炒,湯汁收乾後加入黑胡椒/義大利香料

(6)試一下鹹度,不夠鹹在添加少許鹽巴調味 (完成)

蔬菜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搭配,我有參考別人的食譜,但食材以現有去做搭配,我自己覺得做菜是一種概念,食材的搭配與料理先後順序還滿重要的,有概念後要做甚麼菜都不是困難。

這次有加朝天椒(家樂福買的),我都不知道這有這麼辣,在切的時候用到雙手整個灼熱感(太辣了吧!)本來切了半根要加,後來我只放了2片,麵就有微微辣 (還好沒全加),煮完吃完手一直辣了好幾個小時,之後切的時候要小心(經驗~)

IMG_0763.JPG

本來想在煮一鍋湯,但爐頭不夠用所以義大利麵就搭配水果吃囉!
上次切奇異果,我是整顆頭尾切成四等分,阿詹說奇異果是要切片吧!這次我就切片,果然切片是對的,這樣才看的到水果的籽呈現出的花樣。(水果也要網美照,超美~)

去家樂福買的葡萄,有被騙的感覺,一盒58元,上面是新鮮葡萄的下面則是不新鮮的,嘖!下次不會再買了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