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8257541.jpg

話說前兩個禮拜回南投,看外面地板枯葉多就拿起竹掃把掃地,誰知掃不到1分鐘小指頭有被刀片劃過的感覺,非常的痛,痛感持續約10分鐘,以為被竹纖維插到肉,但看小指頭又沒有殘留的竹籤,也沒有任何傷口。到底是被甚麼用到。

後來我先用肥皂把手洗乾淨,不到10分鐘手就腫起來了 

IMG_1931.JPG

當下整個傻眼~ 我到底用到甚麼 ????

IMG_1932.JPG

▲你看,腫成這樣。整隻小拇指都沒辦法彎,手的皺褶完全被撐開  > <
我是小拇指中間的地方被用到,可是腫起來的範圍超大,不到30分我的指關節也腫起來,一直延伸到中指關節 

這要去看醫生吧!不過今天禮拜天有看診的診所不多,後來晚餐我媽很快速的煮好,吃晚餐後我們就回台中先去看醫生。

IMG_1989.JPG

這家診所是家庭醫師科,通常感冒我都會在這間看,所以知道他假日是有營業的。

因為當時不知道被甚麼咬到,也不知道腫起來的原因,醫生說因為看不到傷口所以先吃藥(抗生素),如果有傷口就要打破傷風,叫我先觀察看看。(用拍照來觀察~)

IMG_1933.JPG

▲在診間時醫生叫我先拍一張照片做紀錄,診所本身也有拍一張照做紀錄。
看診時已經4個小時過後,小指頭的地方有消腫一些,但中指關節處也都有腫起來一直延伸到手背這樣... 

隔天早上醒來手消腫不少,只剩下微微手背微腫,後來上網查關鍵字 (竹掃把 被咬) 原來兇手就是 [ 竹蜂 ],我當下被用到時有看竹掃把上面,有發現一個小洞,只是當時沒想到是蜂窩,原來就是被"竹蜂"螫傷的。
而且還不少人拿竹掃把被螫傷的相同經驗~~~ 

S__8257541.jpg
竹掃把上面有一個洞,此為蜂巢。

竹蜂會在乾燥的竹節上鑿洞為巢(上圖),螫針無倒鉤,可以重複螫人,毒性猛烈,每個人體質被螫到的身體反應也不同,如果是敏感體質則要小心,有可能會出現 [頭痛、發熱、噁心.....甚至是出現過敏性休克、呼吸衰竭等等...
也要提醒學生,拿竹掃把時要多注意,多一個小洞就要小心...  (竹蜂本身毒性很強...)

隔兩個禮拜再回南投,原本家裡竹掃把倒在地上,我把它扶正立著,竹掃把上面的洞又更大了,而且發現竹蜂還在裡面。看到竹蜂的屁股對準洞孔,還看到蜂頭個頭不小隻。

我自己覺得安全起見,掃把就直接不用了燒毀即可,也不知道裡面到底有幾隻竹蜂.... 總之提醒大家要小心~

 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竹蜂螫傷 拿竹掃把被咬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