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油量:1000g

橄欖油 100g
椰子油 900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★氫氧化鈉 184g
INS 243 X 3倍
★純水 553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。

精油:薰衣草、柚子、尤加利

製作日期:2018,09,26
室溫:29度
攪拌:30分



家事皂庫存只剩下一塊,這次做了1000g的量,比平常製作的量還多,融鹼的容器就拿玻璃保鮮盒來用。(平常用的裝不下阿~)



鹼+油攪拌30分入模



入模前再放一些皂邊切成小丁一起入模保溫。



家事皂硬度很高,太晚蓋章會蓋不下去喔!一般製作好隔天脫模馬上就可以蓋上皂章。



選用之前自己設計訂製的皂章,質感還不錯。



▲上面的皂塊讓肥皂的質感整體很加分喔~ (上面綠色皂塊是使用月桂果油+橄欖油,之前所製作的皂邊)









陽光充足忍不住多拍了幾張~





這一批家事皂夠我用一段時間了 ^^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外拍番外篇

我通常會選回南投老家時來外拍肥皂,這次外拍發現阿爸竟然養起蜜蜂來了,只能說阿爸的退休生活還真不無聊啊!會自己找樂子。



阿爸自己釘的蜂箱 (超大,這蜜蜂是住豪宅嗎?)



我記得去年山上有野蜂巢,阿爸看到就說他要養,想不到竟然真的做起蜂箱養起野蜂來了。

外拍時意外看到啄木鳥~



在外拍肥皂時聽到很大聲「叩、叩、叩、叩......」的聲響,距離我很近,後來我去找聲音的來源,就看到檳榔樹上有啄木鳥呢~ 距離我超近,我站在樹下拍牠,完全都不怕人。不過小相機畫質音效有差,沒辦法拍得很清楚,就加減看吧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家事皂 肥皂外拍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