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參加GQ舉辦的「城市野營嘉年華」一年一度的活動,首屆是在2016年舉辦,今年是第三屆。聽聞GQ前兩年活動舉辦的不錯,今年也來搶名額參加,阿詹很給力搶到野營村的一個名額,不過因為颱風活動延期一周,原本隔周有活動的我們,還是排除萬難如期來參加「GQ城市野營嘉年華」,活動內容果然很豐富,照片拍了好多,之後如果時間允許還想再參加呢...

野營村 是下午14:00進場,我們大約9點從台中出發,到台北差不多在吃個午餐就可以入場。

老牌張豬腳飯 (推)
地      址: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296號
營業時間 : 11:00~20:30 (周一休息)

本來要去台大校園逛逛,後來前往的路上遇到塞車於是作罷,經過發現排隊人潮眾多的豬腳店,不如來吃吃看,感覺很厲害。



先排隊、點好餐才能進入內用區,不能先進入佔位喔!這點我很欣賞。

 

老牌張豬腳滷汁看起來好濃

 

▲豬腳山XD 看起來好好吃~而且價位不貴,難怪會這麼多人。

 

▲我們點了兩碗白飯(小)、豬腳中段、滷筍子、滷蛋/豆腐各一個、筍子湯,總共是210元。



▲白飯雖然是小碗的,但份量也不小溜,豬腳軟爛皮有Q,很適合老人小孩吃,雖然滷汁看起來很濃,但不會過鹹耶!好吃,其他配菜也都好吃不鹹。



▲吃過午餐我們就直接來到華中露營場,入口處有GQ工作人員指示野營村的方向。現場已經有人在搭帳/天幕,想說搭帳的位置是有事先排還是?? 問了工作人員說可以直接搭喜歡的位置,我們選最靠邊邊的地方(天生孤僻的很XD)



▲我們選了 野營村#37 的位置,先搭起天幕,看天幕飛成這樣就知道當時風有多大。(一度還在想不如天幕就不搭了><)



▲終於把天幕帳篷搭起來,原本陰天變晴天。 (然後看我們的天幕怎麼怪怪的,原來是搭錯邊啦!,都搭好就懶得再重用,不會倒就好~超隨興...  )



▲後來看到陸續來的露客都按照著工作人員的帶領來到紮營地,充滿疑惑的我們還在想位置是按照順序入場嗎????



▲正當阿詹說要去睡午覺時(人已經進帳篷躺平),工作人員過來詢問,我們有去服務站報到嗎?? 要去服務站報到?? 看來我們很狀況外阿!XD
工作人員說跟他去服務站報到,要領贈送的禮品。後來我們又再次詢問工作人員位置是可以自己選的嗎? 他說我們自己覺得OK就好了,這下才放心一點,因為營位超大,怕我們去佔到人數較多的露客,那就不太好了。



▲露營服務站,到這裡報到後我們領取贈送的好禮。





▲滿滿的禮品,能想像報名費才800元,除了住一晚還送這麼多東西,只能說贊助廠商很給力阿~ (立馬開箱°)



麥卡倫 入住迎賓調酒兌換券 2 張 (兌換時間是當天14:00~21:00)

■ Neal's Yard Remedies香茅防護噴霧 (市價$590元)
■ The laundress 洗衣三步驟隨身組 (市價$200元)
■ THE FACE WASH 潔顏霜100g (市價$760元)
■ THE TONE化妝水200ml (市價$1,050元)
■ THE FACE SHEET拭面巾 (市價$350元)
■ THE BUBBLE NET起泡網 (市價$200元)
■ Renova 葡萄牙進口天然彩色衛生紙

這些都在袋子盒子裡,就沒有拆開看,不過看來質感很好。



▲ Bamford 天竺葵洗髮露50ml + Bamford 天竺葵沐浴露50ml (市價$500元) + Bamford 植萃枕頭噴霧 



▲WAGA多用途野營燈 (市價$980元)
光是這個營燈就值回票價,重量輕亮度夠,造型又好看,馬上變成阿詹的新寵。(之後爬山露宿都可以帶)



▲還有保冰箱,這樣大小很適合我們之後釣魚用。



▲還有三片保冷劑,真的太超值了。



▲ 開箱完阿詹精神都來了(原本說要去睡午覺),我們要去旁邊風格露營展、市集、玩樂區...找樂子探險趣!



▲免費觀看的星空電影院,當天播放兩部影片 (1)淡蘭古道影片分享會 (2)古墓奇兵



▲平常都是看登山帳,看到這種風格帳還挺夢幻的。



▲阿詹一直叫我跟帳篷合拍 (OS.又不是我的帳合拍不覺得乾嗎??)



▲露營界的精品 * snow peak ,之前在看登山帳也有考慮買他們家的。(現在有考慮買他們家的小天幕,質感真好顏色也美~~~)



Saibaba Ethnique
風格強烈的露營擺設,色調完全與自然融合再一起。





▲親子手作坊





▲造型很搶戲的帳,不知道會不會很難搭起來 XD







▲很欣賞這天幕的搭法,隨興又好看。









▲完全融合在迷彩國度裡的阿詹



▲真的很適合這裡的阿詹,背包是迷彩,衣服也是墨綠色調。





100mountain 百岳
這是我很喜歡的戶外用品店,之前去高雄跟台北都有去逛過,我們的犀牛天幕就是在台北百岳買的 XD





麥卡倫 Airstream 行動酒吧



有顏值很高的調酒師為您服務 XD



酒吧旁有座位區,阿詹在這裡拍超多照片。(阿詹表示:車子超好看的阿~







配色好看的帳篷~



PROKAN 波樂



其中一個舞台,造型跟名字一樣「大蜘蛛舞台」








人越來越多~~~~ (還好場地大不至於於人擠人)



▲其中一位參展人「呱吉」,我之前有看過他的youtube頻道(點我),本人看起來比較年輕耶!! 





▲麥卡倫戶外品酒會|正好講到橡木桶的使用年限~~





▲市集其中一個攤販,手寫的菜單真好看。



▲Smartwool
我很喜歡的品牌,羊毛襪真的好穿,舒適又不腳臭,爬山超推。



摸摸看哪邊是Smartwool的襪子,說對就送貼紙~~







今天看到好多燈具,都很美~~~ 



▲在測試體能嗎?? 感覺很好玩,可惜排隊的人多沒時間玩~





▲一直再找梅森瓶的袋子,好想要這個。











▲要全部逛完也是需要一些時間的



▲另一區露營裝備市集~ 很有整體性還不錯。



▲街聲舞台~ 光線拍起來真好看。







接近下午5點,覺得逛的有累 ><





▲站在高處拍人潮,人真的很多。











▲隱約可以看到台北101









差不多6點準備晚餐,先煮白飯。這次的白飯煮得不好,風太大火一直熄滅所以米心還有一點微硬,但還算可以入口。



▲火力全開。今天吃白飯+酸菜白肉鍋。



▲本來想要把火鍋料擺得美美的,想想還是算了先吃吧!( 我不是走網美路線  )



▲風大天氣冷吃鍋最棒了,東西都丟下去熟了就可以吃,超省事。



▲因為有中秋禮券(全聯),這次買全聯的五花豬肉片還滿好吃的。(這頓吃超飽,而且食材還沒全下呢...)



▲晚餐吃太飽啦!碗先擱著我們要去兌換麥卡倫的調酒(到9點為止)

 

▲經過星光電影院,我想看的"淡蘭古道影片分享會"已經播完 (殘念~~)





今天的風格露營區不知道有沒有人住!



晚上手作區還有人





晚上拍又是不一樣的感覺,而且人比較少一些!







不過風格露營確實是美,但真正有在露營會布置的有幾個呢... 



我去野營也不會揹著這些哩哩叩叩上去布置哩!(太重了啦!)



麥卡倫行動酒吧一整天都很多人啊!我們排隊等著兌換調酒



顏值。身材都很好的工作人員 



喬一個好位置拍一張



▲上面好像是鮮奶油還是,聞起來很香~ (甜甜的)





然後就遇到史丹利跟GIGI,這次他們也是參展人喔~ 阿詹一直叫我去跟他們拍,GIGI本人我覺得比電視看到還要美耶!雖然電視上看起來也是漂亮啦!重點是兩位好親切,笑這麼開心,GIGI還主動搭我的肩,讓人覺得舒服的夫妻檔,祝福他們白頭到老,幸福永遠。







我只能說麥卡倫的酒對我來說太濃,對不起麥卡倫  (不太喝酒只喝茶的我只能說....這實在太濃烈了,暈~







晚上08:30分,市集已經開始在收拾。



人潮也慢慢散去~













09:30分回到野營區,今天剛好是金鐘獎,用手機看直播,等人潮散一些再去洗澡。



當我洗好澡走回來開始飄起雨來,金鐘獎正播到最精彩的最佳男女主角是誰得獎,開始下起一陣超大雨,就看到阿詹忙著收拾東西,帳篷拉鍊拉上,因為是在草皮區也怕淹水,把東西架高。
這場雨又打亂了大家的節奏,下過一陣後晚上睡覺時就停了,天氣涼涼的好舒服。

不過正要睡覺時隔隔隔壁帳到底是哪一國的外籍勞工偷渡進來,真的好吵還唱歌是怎樣><,本來想過去規勸叫他們小聲,但又怕明天一早東西被搞破壞想想還是算了,隔天一大早也是吵鬧,當我起來他們已經走了,這點我覺得工作人員要再注意一下。



早上08:00起床弄早餐,今天跟上次一樣吃白粥配麵筋跟菜。(我就是喜歡吃傳統早餐)
把昨天吃剩的白飯先拿來煮粥,然後煎個蔥蛋 (貪心打了三顆蛋XD)



▲看起來很不錯吧!我的蔥蛋,有加一些清醬油提味。



一下子我們的配菜就好了,有麵筋、蔥燒豆腐(昨天火鍋吃剩的拿來作紅燒)、炒空心菜、蔥蛋。



白粥配菜,早餐又吃太飽了><



不過我們還有蛤蠣耶!本來昨天要拿來當消夜,但是晚餐吃太飽又懶得用,只能早上空閒時間煮掉。



▲忘記帶米酒,剛好有啤酒也可以。(一大早就開喝啤酒有事嗎???



▲加入蒜頭、薑絲切片倒入少許啤酒



▲蛤蠣開就可以吃囉!這道菜叫做{啤酒蛤蠣},味道不錯可惜蛤蠣品質沒有很好,吐了整晚的沙還是看的到沙子是怎樣.... (PS.全聯的蛤蠣品質不好~)



早上還是有活動的,是晨間運動啊~不過我忙著煮吃的就pass啦!



中午12:00前要撤帳,吃飽後很悠閒的開始發呆,然後又進到帳篷睡回籠覺。



天氣涼涼的,草皮又軟超舒服的~



10點多開始收帳,再見了我們的37號營地





11:00全部收拾好,最後才開著車去刷牙洗臉,這次的場地美中不足的是盥洗區太遠啦!要走上一段路,不管是洗澡/洗碗/洗菜都要走上一段路。



離開前拍一張GQ城市野營的招牌,有機會會想再參加喔~~~
GQ城市野營活動網址(點我)



松山機場飛機巷
地點:台北市濱江街180巷

離開華中露營場時間還很早,阿詹說想來拍飛機臨場感受一下。


我們看了好幾台飛機起飛與降落,大台飛機起飛時渦漩產生的巨大氣體非常大,雖然與我們有段距離,但我們根本站不住,這唯有真實體驗才能感受的阿。





這台算是小型的飛機,飛澎湖的遠東航空。







很快一下子就飛上去了,拍的時候只能用連拍,不然根本太快拍不到。



▲這架是更小型的飛機





▲然後才發現,小型飛機的煙也太大了吧!



▲旁邊有人會看松山機場時刻表,可以知道飛機起降的時間。現在飛機要降落,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飛機的燈光喔~



然後越來越靠近





然後瞬間就從你的頭頂劃過,就像在電視看到的場景一樣,非常的有臨場感。





換第二台降落的飛機,這架有螺旋槳耶!超可愛。



雖然照片上看起來很像模型,但現場看飛機是很大的喔~



從你頭頂快速飛躍,聲音視覺都很震撼阿!



不過要來看飛機要趕快喔!11月過後這裡恐怕就沒辦法這麼近距離看飛機了。

松山機場飛機巷將成絕響?11月起後退架高牆 (點我!)



看了快一個小時的飛機,準備回台中囉!不過回去前當然要吃個午餐再回去~ 



大鼎昌吉街豬血湯 吉林店
地址:10491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19號

剛好這家店外面看到有車位可以停,人也滿多的應該是不會太差,午餐就決定是你啦!



店內滿滿的明星照片加持,感覺好像很厲害。



招牌都是寫豬血湯,那一定要來一碗。



六樣總共是250元,在台北算是很平價的餐點。



先說豬血湯,我個人不愛,湯底有加沙茶滿油的,不知道台北人的口味是比較喜歡這味嗎?? 我還是習慣喝台中的豬血湯,是用大骨熬的湯底,酸菜+韭菜提味,喝起來是舒服的又有大骨的鮮甜,總之我不喜歡大鼎的豬血湯,但豬血本身口感很嫩這點還不錯。

我吃米粉,味道不錯只是米粉零碎,有點難夾起來。店家的甜辣醬有特調過很香,配菜就是豆皮很入味,而且很特別用柴魚片提香意外的搭配。阿詹說他吃的那碗飯很好吃,但我忘記他點的那碗是甚麼了。其他的配菜都還好,還是覺得前一天吃的豬腳好吃。(哈~)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加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